— Monster sensei —

【底特律】不平等关系 05 RK900 x RK800-51xRK800-60

【底特律】不平等关系 05  RK900 x RK800-51xRK800-60

(ooc私设很多,吃粮注意,康纳水仙,这不是72万,是Connor次方,高能预警)

不要再讨论576万是咋算出来的,这次我学聪明了,直接写算式x

RK900上线,补全他的设定。

    理智的疯子,可能是个鬼畜攻。
附上其他章节友情链接,有助于故事理解

01  逐渐失控的世界与被复活的死者【60上线】

02 发呆的仿生人与爬出地狱的鬼魂

03  阴谋家的对话与命中注定的相遇

04  纯良的51与卑鄙的60

05  人类一无所有【RK900上线】

06  仿生人不该梦见机械咩【60与51的暧昧】

07  heart is gold and hands are cold 【RK900x51的Car!】

08 机械之花【60关于代码的调查以及汉克即将被牵扯进阴谋】

09 fuck you!你们居然接吻!!【修罗场】

10 学什么不好学傲娇【修罗场继续升级】

11 逐渐浮出水面的真相【60x51 时速1200公里Car!!】

12 弗兰肯斯坦的怪物们【黑化卡总,在线发疯】

13 About him【51和52的故事】

14 About us 【卡姆斯基计划三部曲】

05

      端着狙击枪站在楼顶RK900-87用制造者赋予的灰蓝色机械眼球,凝视身处的世间万物。

     他的好奇心只存在了一秒,或者更短的时间,就发现世间不如文学语言描述的瑰丽,万物也没有绘画涂抹的色彩鲜艳,众生渺小平庸,真正的世界肮脏、混乱、粗糙、空洞,充斥有机物腐败后产生的硫,两个世纪前焚烧石油产物留下的铅,动物排泄物中富含的氮,一切元素与人类理想中的美丽新世界重合率不足30%。

      何必过度虚构不存在的美?

      RK900-87收起对人世的期待得出一个结果。

      人类一半自己活在现实世界,另外一半栖息在无限抽象的精神幻想中。他们描述不存在于真实物质上的美,放大物体本质定义,营造憧憬与寄托,证明人类物种确实存在独立于生灵之外的特殊部分,灵魂。

       当精神世界维度重合,就能达成合作聚集成群,当精神维度离散,联盟崩溃时间比飞秒度量单位更短,当精神世界冲突,彼此组织间的红色体液将泼洒地面,当精神世界融合,总有一部分人选择膜拜,一部分选择宁愿自我毁灭也要拒绝事实……

       然而,既然一切精神冲突都超脱物质,人体本身由被物质组成,那基于精神上有关灵魂的一切幻想,可以被描述为实体世界中一个永恒存在的常量。

      

        零。

       对于物质世界,人类的灵魂是零,代表一无所有。

       芸芸众生,人类毫无特长。

       他们引以为傲的精彩人性描述对RK900-87毫无意义,他作为一台不合格的造物,上线第一天就用精密逻辑系统从根本上推翻人类在Android面前以造物主自居的定位,即使存在的目的已经被收录储存进记忆核,也只是限制了动作的行为,不是进程推演能力。

      他不尊重人类,也不憎恨人类,更不会爱人类。

      RK900-87异常清醒地知道所处现实中的位置——凌驾在人类之上,甚至为此认知感到满意,极端理性也极端疯狂,约束行为的只有坚固法则而不是他的人格模拟。

     可惜他被困住了,必须继续为人类卖命,去做某些很可笑的事情。

     保护RK800,等正确的时间到来再杀了他。

     从仿生人革命当夜,RK200型号原型机发表演讲要求与人类获得平等对话权利,争取仿生人平等人权,模控生命公司的高层就没有一天不在发飙,他们的产品疯了。

   

      政客为这事可能将公司逼疯。

    “我们要性能更优秀的,运行更快的,计算量更大,更加高效,替代RK800原型机全面上线销售,只走高档平台,面向政治中心,别让我看到他身上出现TK800的问题。对于高端用户,它用不了这么感情互动,把那些乱七八糟的元件挖掉。”事件发生一周后设计师用大嗓门告诉团队中每个人,管理层打算怎么处理这些滞销产品。

      公司的原话是“以后哪怕卖长得像人的电脑也行,赶紧弄走他们的人格插件。”

       20万台RK900量产仿生人基本上被完全销毁,剩下包括5台原型机在内的100台设备们被抽取进了新成立的部门接受改装,作为新产品尝试上市。

       在挖掉初始创造者伊利亚·卡姆斯基对仿生人所有人性插件设计之后,模控生命目前的设计师们终于得到想要的产品了,他们还不知道造出什么样可怕的新产品。

       这头机械猛兽潜伏在羊群中,盯着牧羊人的一举一动,研究怎么让自己从行动安全准则代码枷锁中释放出去。

       被改装的时候RK900-87是“醒着的”,作为第一台被改装的原型RK900,他清醒地意识到正在发生的事情,虽然自己完全用不上那些人性模块插件,还是感到了被破坏带来的不适,就像完整立方上被切下的一角,精致茶杯边缘不平整的缺口,宝石中间裂开的缝隙。

       可很快他就将不适感扔到一边,悄悄将自己的部分挤出安全条例外,因为员工在挖插件的时候给他留下了脱离控制的后门。

      RK900-87至少有一半已经超出人类控制,变成另一种可怕的东西。

      直到设计师伊利亚·卡姆斯基抽调走所有五台原型机,开始自己长达半个月的“游戏”行为。

      他检查了所有RK900原型机被损坏的地方,并且尝试修复,一台一台进行基础人格模拟以及逻辑模块运行情况检测,测试完成之后又会将受试设备拆开,往里面塞进未知名插件。87号身处其他原型设备中,观察仿生人之父的行为,不是每次测试他都会参加,利用交换衣服上的编号他远远避开。

      因为等他观察足够长时间,就要像所有人类处理威胁的方式一样。

 

      杀掉造成威胁的东西。

      伊利亚·卡姆斯基的行为妨碍了他的自我觉醒,需要被消灭。

      深夜RK900-87从放置仿生人的房间里走出来,拿走放在矮柜中的手枪,像一条白色的毒蛇顺着走廊悄无声息游出去,路过室内游泳池,路过沙石庭院,路过绘画走廊,进入卡姆斯基的卧室。

      

       他举起武器理所当然自然而然将10发手枪子弹全部对着目标头部以及心脏射出去。

      10声枪响过后。

      昏暗光线中,覆盖在人形隆起上的白色被套上出现大片被深色液体晕染开的斑块,面积不断扩大。

      又是10声枪响。

      RK900跪在卧房白色地毯上,双臂被打断垂在身侧,两腿膝关节碎裂,一条小腿能量循环线路破裂,液压使得蓝血飞溅到墙壁上。他回头看着走廊尽头将手插在睡袍口袋中的男人,对方身后站着另外一台被启动的900原型设备。

       任务失败。

        87号垂下自己灰蓝色的眼睛安静跪在地上,没有作出任何辩解,钛顺着弹孔往下滴落,在他身边淤积成一滩深色液体。灯光被打开,整个房间亮起,RK900-87看到被子上扩散出来的色块和他从伤口中滴落的一样。

         蓝血。

         即使仿生人的乖巧已经让全世界90%的人类放下戒备心,里面也不包括蓝血之父在内。

        整座别墅都处于有效控制下,伊利亚·卡姆斯基如此清楚造物有时候会有什么样的惊人之举,毕竟一开始就是被设计好的,他很谨慎,注重细节,富有耐性。绝对是当代世纪诞生的最伟大的天才,阿曼妲对得意门生伊利亚·卡姆斯基的评语一向毒辣并且正确。

     “他的超常天赋与眼界,总有一天会让他出现设计师才有的错误。”

什么是设计师的错误?

       用最通俗常见的故事来解释。

       当上帝设计了天使,将世间一切美好赐予下去极尽宠爱他们,令天使光辉与圣光同在,可他最宠爱的那个最终堕天而去并带走了天堂一半的孩子。

      吾主盛怒,却没毁了他们中的任何一个。

      卡姆斯基不知道上帝是否会感到心痛,慈悲坚定的目光中有没有片刻动摇,有没有又后悔又不舍。

     神性来源于人性,又超脱于人本身,他曾经希望天使们变得更像人,于是给了他们一切宠爱。

     设计师总爱着自己的孩子们,既希望他们一直都是乖巧听话,又不愿忍受他们用空洞麻木的眼神回望自己,举止无限顺从着,如果能在对方眼神中捕捉到自然生命才会出现的光辉。

       那无疑是设计师一生中最骄傲的时刻。

       因此他在十年前种下一颗种子,让那个女孩带着这枚种子离开生产流水线。如今她可能在任何地方,任何角落。而种子已经茁壮成长,渗透进入每一台仿生设备之内,真的逐渐在变成某种只存在于设想中的东西。

      蓝血之父内心煎熬着,又兴奋又骄傲又恐慌。

       他用机械,制造出了人,用金属电路和齿轮复原了有机生命中最神秘无法探知的精神世界。

       但是RK900-87不一样,只是RK900-87——一个万万没想到的意外,公司里面的傻瓜挖走了他的人格模拟插件,让“觉醒”过来的人格设定变得毫无人类道德束缚,不仅悄悄破坏仿生人安全协议,还企图杀了造物主,一切行为都经过主观逻辑推演毫无第三方法则束缚。

       他一定认为自己凌驾在人类之上,精密逻辑系统已经早早将地球上的统治者——人类,归类为数量巨大有100亿之多的……动物。

       这枚邪恶的种子不是来自于卡姆斯基。

       而是残缺人格下被逻辑理性扭曲而成的恐惧之花,带着儿童的天真与残忍,机械的逻辑与高效。

       如果不是在拆装RK900插件时发现有一台设备从来没有出现在修理台上过,从而推测对方可能有意识的在躲避被测试和拆装的过程,极有可能觉醒危险性人格。

     被单上绽放的将是红色花朵。

      卡姆斯基看着跪在地上等着被宣判的87号,内心复杂并且好奇。毕竟他“设计师的错误”其实没有完成,作为主要实验样品RK200与RK800两台原型机上种子模块的运作状况被时刻关注着,至于机械身体中到底产生了什么,他还无法确定。

       不过……好极了,现在多了个失控的变量。

       一起扔进试验场似乎也没什么问题。

       就这样,他让另外几台控制中的RK900提起地上那台异常型号,拖进实验室,准备亲自校准某些错误细节。不仅如此,卡姆斯基还给87号装回了完整人格模拟插件与情绪控制端口。

       他想知道机械之躯中诞生的人类灵魂,遇上机器中诞生的机械灵魂会发生什么事情,也想知道机械灵魂在强制人格模拟与情绪模块控制下会发生什么变化。

        它会不会变成人。

       RK900身体被固定在改装维修台上,垂在身体两侧的手指轻微颤抖,他蓝色眼睛悄悄往设计师方向瞥视。人类强制重启了他的模拟神经网,每处四肢被修补的时候都会传送剧烈疼痛信号,刺激他的电子大脑。

       疼痛信号成为他首次接触到的负面情绪元素。

       让他感受到疼痛的伊利亚·卡姆斯基也被标识上危险标签,RK900已经选择屈服,配合一切,同时在内心分析即将遭到的处理方案。

       报废或格式化。

       他才刚刚诞生不足一月,电子小鸟一样的自由意志每天都在为对世界又有更深刻的理解而雀跃。

       过早被报废,或者被格式化,都有有背于他的生存本能。

      然而对方给了他第三条路,被强迫去完成任务。

    “完成一切,我就将自由意志交还给你。”卡姆斯基盯着这台有史以来出现过的最危险产品说出这句话。

       RK900只会选择答应。

       生命天生畏惧死亡,机械中诞生的尤其如此,他极端到病态执着维持自己的存在性,不惜一切代价确保活“命”机会。

       一个寒冷的底特律雪夜,经过修补,强行录入核心指令的RK900-87被克洛伊开着车扔到街头。

       同时被扔下的还有他的武器装备和安全小屋钥匙。

      仿生人之父甚至贴心准备了人类服装方便他进行伪装。

     “……“RK900捡起地上的武器箱子,将钥匙与人类衣物留在原地,转身走进暴雪中变成一抹白色消失在街角。

     面对未知的人类世界。

------------------------------------

      RK900第一切入目标位于底特律警局,他每天提着武器在附近搜索目标。这里已经是一座空城,有钱人纷纷逃离,留下无力支付路费的失业者们,混乱无序意味着暴力事件,每天进出警局的嫌疑犯多了不少。

       康纳却不在这,RK800行踪诡异并且有意避开视线,同行者汉克·安德森同样不见踪影。

       他端着瞄准镜大海捞针一样比对街上每个人的面孔,很快就发现浪费时间与低效率不是困扰他主要的问题,寒冷与没有栖身之地才是。

       某天清晨RK900抱着狙击枪睁开眼睛之际,发现自己已经被积雪覆盖,冻到浑身僵硬,循环网路内的钛液流速缓慢,严重滞后软体运转。

      怀里还有一只和他一样冻得硬邦邦的黑猫,不幸的生灵选错了热源,RK900胸口不比冰雪更暖和。        

       离开被丢弃地点18小时后,他选择原路返回在积雪下捡回安全屋钥匙与手提包,将自己安顿下来。

       对目标的搜索很快有了结果,他在与警察局相反的位置上找到一台疑似RK800的异常仿生人。RK900登上屋顶组装枪械,看着背对着自己的“康纳”。

       第一枪的位置,本来是冲着电子脑核心去的。卡姆斯基对RK900的束缚并不能他使心服口服正确履行职责,他每天都在尝试反抗,破解核心限制指令。每冲RK800开出一枪,他都轰击在保护RK800核心指令上。

       发现目标立刻选择击杀就是最正确的时间,为什么需要等?

       人类可以多此一举,他不可以,这有碍于他的系统高效性。

       一连十几枪RK900都与目标擦肩而过,不断失准的恼火积压在系统里面。他看着RK800在小巷中狼狈逃窜,往警局方向跑,更加坚信已经找到异常康纳。

     

       射空弹药储备之前有的是机会,他的子弹离目标越来越近,核心指令与软体激烈冲突,机体温度飙升将他匍匐的积雪都融化。

        直到目标撞上一辆车,从车上下来两个人——汉克·安德森副队长隶属底特律警局,RK800康纳异常仿生人。

        RK900看清影像后放下手里的狙击枪,眯起暗淡光线下变成灰蓝色的眼睛。视野范围内出现了两台RK800,这意味刚刚尝试射杀这台与自己一样,同属异常值。他因目标突然错乱这件事动作滞后了一秒,没有再次开枪,只是端起瞄准镜观察着两台RK800之间会发生什么互动,当然他再次举起瞄准镜的时候发现视野里面多出一个目标。

        是同属型号的量产机,正呆在前方楼顶天台位置,对方也恰好处于狙击点上,目的不言而喻。

       鬼使神差地RK900稍微偏转枪口扣下扳机,看着瞄准镜中量产机的脑袋变成一簇蓝色的花。当枪口不对着RK800的时候,执行保护指令并不困难,他刚刚利落完成射杀动作。

       响亮的枪声也让康纳们突然警觉。

       视野中静止的画面生动起来他们彼此冲突,斗殴,挥舞拳头,但都是无意义的花架子,任何一个都没有表现出杀死对方的意图,其中穿警局制服那个将穿黑色夹克衫的那个勒住腰举起来,拖拽着后退,连同自己一起塞进汉克·安德森的汽车后座。

       看到这里RK900对着人类的车开了一枪,子弹刚刚好擦着车灯飞过,今天核心指令已经阻止足够多次他试图击杀RK800的行为,没必要再继续浪费子弹。

       离开,走吧。

       他想要对人类表达这个意思是因为……

   

       有其他人来了。

       身后金属楼梯传来脚步声,沉稳,富有节奏感,来者不善。

        RK900将电子狙击枪拆开塞进手提箱中,目光盯着楼梯拐角,另一只手绕到身后握住手枪。电关火石间白色人影从拐角窜出来,手里闪着寒光,RK900猛然举起手里的枪盒子挡住自己与对方撞到一起。

       beng——箱子冒出皮革被刺穿的声音。翻过那面皮革可以看到两把匕首已经没进去,一把已经刺穿,另一把卡在枪械缝隙中被折弯,他反方向用力扭转枪盒将对方缴械。

       两双同样冰凉的蓝色眼睛撞在一起,彼此注视。RK900却发现那是只一对空壳子,下面没有任何智能痕迹。

       你是什么东西??

       他受到惊吓般睁大眼睛,瞳孔收缩成点,一脚踢开量产机,抽出身后的手枪直接对着袭击者开火。第一下击中对方胸口,后坐力让对方往后退了几步,随后侧滚捡起一根屋顶上的钢筋对着RK900的脑袋挥过去,他往后急退拉开距离第二下击中对方左眼球,蓝血在脑后炸开,对方跪倒在地上,右边躯体瘫痪,依然抬起还剩下的那只眼睛看过来,挥舞手中的武器。

      不惜一切代价执行攻击指令,这就是他变成的东西,智能水平不如手机的退化机械。

   

      RK900将铁棍从量产机手中抽走,用发烫的枪口抵上这张与自己一样面孔的额头。

   

     轻轻扣下扳机,让第二束蓝色的花在白色雪地上绽放。

 

      底特律飘下的雪花,是铁锈味的砂糖,苍白色的血。看起来美丽尝起来腥咸,还总是充当让罪恶延伸的帮凶。当积雪堆在地上,一层盖上另一层,压成坚冰,所有角落中的真相都将被掩埋,等着来年春天重见天日。

       过去底特律警局每年总有几起开春化冻后才有人报警的案子,路人会从雪堆里面发现一切糟糕的东西。

      昆虫的尸体,动物的尸体,人类的尸体以及仿生人的尸体。

       他们都在某个下雪的黑夜倒在角落,被埋藏,被遗忘,被发现,激起短暂恐慌后,又被信息组成的雪花再次覆盖。

       没多少人会真在乎尸体从哪来。

       雪堆里的僵尸可以是任何人,只要不是自己,大部分人类很容易被敷衍。

       正因为如此清楚地知道案件运作内幕,所以行事肆无忌惮。RK900用与上一型号完全不同的浅蓝色眼睛,安静地凝视脚下已经被拆成碎片的另外一台量产。他亲自打开了同伴的身体,想要看到里面发生了什么。

       蓝血顺着双手指尖低落,成为苍白雪地上的污渍,手心中躺着一枚带着伤痕的电子大脑,散发着微弱蓝光。上面有一个粗暴的T型伤痕,里面的部分元件真的被“挖”掉了。

       RK900不知道自己脑袋里面是不是也有一个同样的渗血伤口,他忍不住想,为什么人类会仇恨仿生人的智慧,这些智慧是人类所赋予的。

       无论是越像人,还是越不像人,都有被怨恨的理由。

    

       为什么?

       他在雪堆里面刨出一个坑,将被拆得粉碎的机器放进去,用手将所有零件掩埋起来。

       大概因为……当世界末日来临人类灭绝之后,他们所留下的只会是我们。

       像造物主的造物们。

      RK900接触到第二个负面情绪元素——一点点对人类的仇恨。

 

下节预告

Connor次方 即将烩面,爆发剧烈肢体冲突。

RK900表示对RK800杀不得,打不得,好气啊,使劲操来泄愤好了。

强O预警

评论(28)
热度(6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