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ster sensei —

【底特律】不平等关系01 RK900 x RK800-51x RK800-60

不平等关系(ooc私设很多,吃粮注意,康纳水仙,这不是72万,这是576万,高能预警)
附上其他章节友情链接,有助于故事理解

01  逐渐失控的世界与被复活的死者【60上线】

02 发呆的仿生人与爬出地狱的鬼魂

03  阴谋家的对话与命中注定的相遇

04  纯良的51与卑鄙的60

05  人类一无所有【RK900上线】

06  仿生人不该梦见机械咩【60与51的暧昧】

07 heart is gold and  hands are cold 【RK900x51的Car!】

08 机械之花【60关于代码的调查以及汉克即将被牵扯进阴谋】

09 fuck you!你们居然接吻!!【修罗场】

10 学什么不好学傲娇【修罗场继续升级】

11 逐渐浮出水面的真相【60x51 时速1200公里Car!!】

12 弗兰肯斯坦的怪物们【黑化卡总,在线发疯】

13 About him【51和52的故事】

14 About us 【卡姆斯基计划三部曲】


私设:

        原型机被设计得更加精密,他们塑料壳下面埋了模拟神经网用来获得更加类人的感知,从而能对某些微小动作做出及时反应。

       *就是能太阳,太阳起来会很舒服的意思,不管和谁太阳。

       文中RK800-51称为康纳51,RK800-60称为康纳60。RK900就是RK900。

        RK900是量产的高定型号,原型款就是最初的那个RK900。

       RK800-51和RK800-60在机体构建上有轻微的不同,这里设定51~60号的康纳都有轻微的区别。比如60比51更加固执和更凶。

       *本文只有900最凶。

       故事走和平线结局,总统承认该换个思路看待仿生人结局。

        所有角色都不属于我。

        只有脑补属于我。

        车也属于我。

        -------正文---------

 

楔子

       “这不是对等较量Connor。你让我失望,背叛是一件耻辱的事情,你以为摆脱我们了?”阿曼妲看着被压在地上的RK800-51康纳型号。


       “硬件更有优势,更高,更强,更听话。国会本来订购20万台,现在必须返厂进行检修确保他们不会像初代产品一样——过度拟人化。”


        康纳察觉到数据流被冰冷刺刀插入,它们残忍切开防火墙将核心袒露,通过缓慢切片形式剖开他们。现在毫无秘密了,他从下流水线开始到现在所有的记忆RK900就像翻阅书籍一样阅读着。


       “自由从来没有真正到来,你身上的每一个组建都来自模控生命,现在我们决定回收它们。RK900,执行报废程序。”阿曼妲注视曾经给予“信任”的警探,报废计划早就该在一个月之前执行成功,当然,现在也不算太晚。


         除了出逃的。


         已经没有任何Connor原型机存在了。


         康纳挣扎得有些绝望,选择觉醒的仿生元件无法避免带来更加拟人化感触,他感到胸口被撕裂剧烈疼痛着,有只手在他内部仿生组建中恶意搅动,脑海中人格由内而外崩溃。


           他的自我意识,他的记忆,他的一切。


         “停下,住手,不要……不要关闭……”


           他听到自己用破碎的声音发出哀求。


         “一切都是你的错。”背上的杀手在说话,RK900声音冰冷充满逻辑的味道,将设计目的体现得淋漓尽致,搜寻并且销毁所有异常Connor是他的首要任务指令。


          “他没有错!”


           枪响阻断RK900销毁康纳数据的行为,阿曼妲的白色花园开始坍塌殆尽露出世界本来的样子。


           底特律郊区某处不起眼破旧小巷。


            康纳60用枪指着压在51号背上的东西。


          “从他身上起来。不然我就开枪了——”

 

01

       “数据错误?还是别的什么……艾仕你能看明白这台原型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反正他的基础组建都坏了,鬼知道电子脑为什么还有活动!看见没有,一枪爆头。”他指了指原型机脑门上蓝色的洞,就差把手指头塞进去展示这台机器坏得有多彻底。


          每天都在飞速变化的世界今天也充满未知,好好的仿生人说叛变就叛变了。没人愿意回到需要雇佣女佣打扫房间的日子。


          如果能阻止下一代仿生人觉醒那就再好不过。


          但是真的能阻止吗。


          看看那个发表演讲的领袖人物。


          人类的到底造出了什么?


         “……该死的仿生人,未来两周时间我都必须投入到分析这些元件上,见鬼。再见吧——足球俱乐部。”


           艾仕还在抱怨着,拆解原型机比量产机要困难多了,看着所有配件列表就觉得头疼。剥离高分子塑料下面附着的模拟感觉神经网很烦人、挖出被电子脑包裹的核心芯片很费劲,所有工作完成后满手都是钛很糟糕。


            感觉就像在杀人。


         “对,一点没错,该死的仿生人。但往好处想想你手底下多了几个人类实习生。尽管把这些拆芯片卸电路板的粗活交给他们吧,你只要等着所有东西被放在编号框里花点时间和标准比对一下。然后……准备开始撰写又臭又长的报告。”


          “去他妈的又臭又长,凯文,你的描述要不要这么准确。等等——我要先去解决午餐问题,接下来要花6个小时面对,这张脸。”他做了一个恶心的表情。


           凯文顺着同事的目光落到原型机上,这张面孔被设计得很出色,通过诸多脸部信息模拟,以及心理学测写,这张面孔并不软弱也并不咄咄逼人,一切只是刚刚好,值得让人信任。


           但用不着做出这么恶心的表情吧,艾仕只因为别的事情而感到恶心。


         “或许你有机会试试拆俄罗斯款的,或者中国款?至少不像人。好了,我们走吧——让“他”一个人待会。”


           可怜的艾仕·柯林斯,他一定看了仿生人马库斯在电视台上发表的讲话,才对从事的工作感到了深深的厌恶。


           凯文已经收拾好文件等着抱怨不断的艾仕从小隔间里面出来。


           他们都需要出去透透气。


           世界要改变了。


           没人准备好接受。

-------------------------------------


           那台被损坏的康纳型警用仿生人被孤零零放在台子上。


           编号:313 248 317 - 60。


          他用空洞的眼神注视着一切,脸上带着停机之前的表情,眼角张开瞳孔放大,嘴唇轻微分开。


           可以称之为错愕。


           为什么自己会露出这样的表情,RK800-51或许会明白,但是RK800-60不懂,他无法理解汉克眼中康纳51和康纳60有什么区别。


           他们都是发条、塑料和电路板,共享同一份记忆。


          在物理上被宣布机能彻底停止运转的RK800-60此时此刻就像绝望的自焚者一样站在阿曼妲为每一个康纳构建的意识花园里面。他正在做一件不会做的事情,以康纳作为人格基础思考,而不是指令。


           花园中的植物正在燃烧,从艳丽的绿色变成黑色,最终成为一堆灰烬;湖水也在沸腾冒泡,白色桥梁建筑已经被染上半黑半灰的模样,康纳60身处其中被大火吞没,他也在燃烧,碎屑从西装上崩离。


           一切只是时间问题。


            死亡倒计时。


            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准备好迎接真正死亡的到来,甚至困惑于自己为什么会站在这座燃烧的花园中浪费时间思考问题。


         “你到底变成了什么,Connor?异常仿生人?还是人类?”


           康纳60有大量疑问堆积在脑海中,不——准确来说他已经没有脑子,他的模块从前到后被安德森副队长开了个窟窿,任务失败的提醒框还没跳出来他已经下线了。


           那么现在上线又是为什么,为了反思自己为什么会任务失败吗?康纳51已经成功完成9个任务目标,在自己被毙了以后,就是10项。


           可恶的100%完成率。


           他自己的任务刚刚上线就失败了。


           阻止异常康纳型仿生人制造同伙,康纳60失败的任务。这个任务刚刚从他系统深处跳出半个小时,他也刚刚才走出“囚笼”3小时。


           然后就失败了。


           康纳60不想承认一瞬间他对嫉妒这个单词除了有名词注解上的理解,还有了心理上的感同身受。


           排在后面的永远比前面的晚来一步。


           多么不公平啊。


           但是逻辑上又是如此公平。


           康纳60觉得自己应该在整座花园和自己被燃烧殆尽前好好的逛一逛,反正最坏的结果不可能比现在更坏了。


           实际上还有更坏的选择。


           他发誓只是拍了一下花园里面那个残破的破石头,上面有一个刚刚好能放手的印子。结果就是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手术台上,身边还站着两个拿着锯子的……模控生命实习生。


           康纳60从两人胸口的牌子上认出来他们刚刚进公司实习一星期。


        “他是活的!天哪!!”实习生一脸要晕过去的表情,换谁在解剖一具少见原型机仿生人的时候对方突然上线从手术台上坐起来都要被吓死。


          看在上帝的份上,他头上还有枪孔呢!自己能从房间这头从那孔看到对面!她后退几步撞到身后放手术设备的架子上。


           另外一个实习生没有那么好运,他刚刚正在准备把仿生人的塑料外壳从身上揭下来,那些模拟感觉的仿生感受器毫无征兆亮起,随后一张脑门上有洞的脸正在“恶狠狠”地盯着自己。


          “……”他两眼一翻倒地上晕了过去。


            康纳60其实没有自己表现得那么淡定,只是因为伤口影响了电子脑前叶的功能让他无法控制脸上的表情。


            他完全搞不懂自己为什么又“活”过来了。


            这可是头上开了个洞,不是腿。


            他用破损的系统扫描周围环境,地上的男性人员因为惊吓过度已经进入昏迷,而拿锯子的人类女性处于巨大恐慌中,没有发动攻击,暂时安全。


          “发什么……什么……事情……我……在哪……”


           康纳60试图启用自己的语言模块,尝试并不成功,他被损坏的非常严重,实习生已经拆除了他的右腿小腿部分以及整条左臂。他只能选择从台上翻下来扶着手术台用一条腿尝试站立。


           尝试并不容易,他花了些功夫才在大脑组建受损的情况下保持机体平衡。


           在他调整机体状态的时候实习生已从惊吓中反应过来以后扔下锯子推开大门夺路而逃,门被她用力推开又狠狠砸了回来,发出一声巨响。


           震得康纳-60从迟钝中反应过来。


           她一定去叫警卫了,这意味着还有十分钟拆解室外面就会出现的武装人员。通过向不防弹的磨砂玻璃射击,他们不用进门就能放倒自己。


           整个房间四面有三面是磨砂玻璃,靠着一条腿和一只手能做什么?他将视线放到磨砂玻璃对面的那间房间。按照模控生命的惯例,被拆解的机器不止一台,他们会将所有待拆解机械放到一起。


          挂起来,去除衣物,去除伪装。


          只要爬过去就有机会找到维修自己的配件。他不想再死去了,从“梦境”中归来的康纳60感受到更多没来得及体验的细节数据。因为无法有效处理感官信息,无数类似冷、热、疼痛的触觉信号混乱出现。这些数据让人格模块处于巨大波动当中,绝望和希望交杂,苦涩和愤怒重叠。


           他松开让自己保持平衡的手跌坐到地上,开始漫长的爬行过程。


            从循环管中渗出的蓝血,铺成他身后的路。


          “我会回来的……。”

TBC

评论(18)
热度(1460)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